close

我知道我這麼愛牠的原因了

妞.jpg 

記得小時候老媽不准我們養寵物,還揚言"凡是會吃會拉的動物都不准養!”

(那時候村姑妹很不孝地回了一句:”那我以後也不用養妳囉!”)


但是現在有了妞妞,最疼牠的卻是我老媽。


我那麼愛牠,因為每次回家,牠都會像十幾年沒見一樣,用臉貼著玻璃、搖到快斷掉的尾巴來迎接我。

只要我輕輕地喊一聲妞妞,即使牠正忙著追逐牠的填充娃娃,還是會回頭用圓圓亮亮的黑眼睛看著我。

妞妞的眼神總是很天真而且熱情,只要再跟她深情對望個幾秒,牠就會湊上火辣辣的舌頭想要好好跟我纏綿~

有時候妞妞也會像個小跟屁蟲,不只跟前跟後,連看電視的時候都硬要坐在我的大腿上。

1.jpg 

只是也有時候,村姑妹心裡有點煩,沒法注意到妞妞的可愛之處,

但妞妞卻還是會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,即使沒有陪牠玩、沒有逗牠,甚至是叫牠,

牠依舊趴在我的身邊,隨時等我輕輕地喊牠。

我看著妞妞,妞妞也看著我;然後妞妞尾巴搖了,村姑妹也笑了。

妞.jpg 

原來是這樣,我懂了。

妞妞不需要像馬戲團的小丑表演騎單輪車也無妨,

牠只是用牠很赤誠的感情來面對我,

牠不需要懂我在煩什麼,因為牠一輩子也不會懂。

牠讓我知道牠會在我身邊,牠不會離開。

妞2.jpg  

一開始村姑妹以為牠需要我,

仰或是...我更需要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