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,距離我們跟小豆芽見面,已經剩不到幾天;幾天之後,我跟陳老爺的人生,都會因為這個小生命的誕生而有了不一樣的開始

1    

  

 

當然這一切,都是從這兩條線開始的~

2-1    

淺淺的二條線,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電視裡常演的驗孕戲碼,驗孕棒的結果是真的讓人又緊張又不確定的!

2-2.jpg  

 

然後一週之後,我們才從婦產科那裡證實,已經開始有一個小生命,在我的肚子裡,準備跟我長相依偎了(僅管這時候才1公分那麼大而已…)

 

第一次要當爸媽的兩個人,還說好要每週拍照是說,前面大概將近3個月的時間,拍出來的照片都像這樣~一片平坦,沒成就感丫!

 

 

3.jpg  

 

然後一直到第7週,我們開始聽到這顆小豆芽的心跳聲,從超音波看到他像一團小小的肉球,整個縮在一塊~

 

那時候我正在對抗感冒病毒、偶爾咳到快不行、孕吐、食慾不振,那陣子除了身體的不適,更擔心會對肚子裡的小寶貝造成影響,這是第一次覺得感冒是一件很可怕的事

 

 

4.jpg  

 

而我這輩子唯一的蜜月旅行,居然是一場三人行…@@

 

因為懷孕的關係,我們只能選擇國內旅行,而花東的好山好水,也確實是趟很棒的旅程(除了蘇花那段山路,讓我吐到晚上會做惡夢之外…)

 

這次蜜月旅行,還去找了許久沒見的大學同學,陳老爺抱著人家的小孩,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的

 

這時候,小豆芽11週,肚子開始微微隆起了,這也代表著,我必需將辣妹緊身褲收起來的時候到了

 

 

5-1.jpg  

 

過了孕期最不適的前三個月,我的身體開始能跟小豆芽和平相處了,少了孕吐、食慾不振,除了肚子慢慢變大跟不能穿高跟鞋與辣妹緊身褲之外,我依舊可以活跳跳地進行一般的正常活動~

 

5-2.jpg  

 

而懷孕中期最常進行的假日活動,就是參加媽媽教室;雖然是說可以多聽一些衛教知識,更重要的是一堆琳瑯滿目的贈品;說真的,這些小baby的尿布、奶瓶、口水巾、紗布衣和小得不得了的襪子,還真的是到此刻,我才真正地這麼了解它們的用途~

 

18週,開始第一次感受到小豆芽的胎動,像是肚子輕輕地被拍了兩下;自此之後,我開始記得他的習慣,喜歡在飯後活動、下午更活躍,晚上十點左右還要來一場體操;當然也跟我一樣,一大早被叫醒會有起床氣,很不甘願地在肚子裡又踢又打的

 

 

6.jpg  

 

這時候穿上衣服還是看不出來懷孕,直到20週左右的時候通勤坐車,還是會讓人很猶豫該不該讓坐~(也許對方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懷孕了,還是只是個有肚子的小腹婆吧~)

 

而在每一次的產檢跟產前檢查中,我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;很希望小豆芽一切都好,但又很怕小豆芽哪裡不夠好但關關難過也總會關關過,幸好小豆芽一直都沒有讓我們操心~

 

 

7.jpg  

 

23週,我還很自豪我連一點點妊娠紋的跡象都沒有,原來只是時候未到

 

陳老爺跟我一起參加了很多場的媽媽教室,其實我可以自己去也沒關係,但他總覺得這是兩個人的事,而且也不想我一個人跑那麼遠又提一堆東西;雖然他在媽媽教室裡最常做的事就是玩手機,偶爾一次最有趣的,就是洗小孩的課程,當陳老爺被叫上去洗小孩的時候,看著假的寶寶在他手裡顯得非常嬌小~

 

之後陳老爺還會三不五時地問我洗小孩、包小孩的步驟(整個就像是已經準備好要當專業奶爸的態勢),我總是回他~反正你媽跟我媽都那麼厲害,她們會教我們的。(是說,我自己也記不太清楚了說…)

 

 

8.jpg  

 

參加媽媽教室,無聊到在畫畫的陳老爺

 

 

9.jpg  

 

懷孕中期,除了媽媽教室,陳老爺也儘可能地帶我到處走走,因為我們都做好了小豆芽出生之後,就要閉關的準備,也許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像現在這樣兩個人過得很愜意,所以要趁現在這段時間,多累積一些兩個人的回憶~~

 

而在這個時候,一上車就有人讓坐也變成一件常有的事;似乎是只要看到我站著,大家就會很緊張的樣子~

 

 

10.jpg  

 

過了28週之後,代表我的好日子結束了;懷孕後期根本就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拉鋸戰,再加上這個時期還是每天要通勤上班,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、小豆芽也一天比一天大

 

只要離開冷氣房超過30分鐘,就會讓我熱得想大叫

 

所以原本一些我們計劃好的戶外行程,都因為我體力不支跟無法承受高溫,通通都改成室內的大賣場與百貨公司之行~

 

 

 

懷孕初期一直承受孕吐之苦,好不容易在中期食慾恢復之後讓自己體重增加不少,但愈到後期,因為胃食道逆流又開始讓體重停滯

 

總計懷孕到目前為止,也才胖了10公斤,但小豆芽卻很爭氣地長到3800公克,這小子還真的很會吸收養份

 

 

11.jpg

 

我在36週迎接了當媽媽前的最後一次生日,很感謝陳老爺對一個大肚婆的照顧跟體諒(但我也是很努力地不麻煩他,自己自立自強丫!)

 

我們就即將要從2人世界變成3人行,那些在過去9個月我們計劃好的以後你兒子……”的事,正等著我們一步步去現實了~

 

 

  

 

而原本覺得小豆芽很可愛的胎動,在這個時期,也變得很可怕”…,偶爾會神來一腳,嚇一跳就算了,還會踢到整個肚子變形、踢到膀胱還會突然覺得尿急;不過我們也更加確定,小豆芽現在跟我們是可以互動的,現在只要拍拍肚皮,他也會回敬個一腳或扭個幾下...

 

這時候,我也開始抵擋不住妊娠紋的攻勢,開始有當媽媽的印記了~

 

13.jpg  

 

在倒數幾次產檢時,小豆芽終於願意轉正面讓我們瞧瞧他的盧山真面目了;但一看到他的臉,真的讓我震驚不少,這根本就是縮小版的陳老爺!!!

 

這小傢伙吃我的住我的,居然還沒有一點點像我,當下還真的有點小小的失望…@@

 

 

14.jpg  

 

最後一次產檢,我也完成了胎動跟宮縮頻率的測量,可能因為已經是最後一次檢查了,之前也從沒出現過任何異狀,所以根本就是去躺著睡了半個小時就回家了~

 

 

 

愈接近預產期,宮縮的頻率跟時間就愈高,尤其是在半夜的時候,常常肚子會硬得像石頭一樣,痛到睡不著也動不了;偶爾幾次半夜痛醒,看到陳老爺在旁邊睡到打呼,還會很想把他踹醒~

 

 

 

2014/9/5~這是我們為小豆芽選好的生日,說真的,我們要到你出生之後才會真的學著當爸爸媽媽,而你對這世界的認識,也會從我們開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