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很愛吃小魚干,
可不是外面便利商店買得到一包50元,還加杏仁花生的那種;
 
是丁香魚炒辣椒的那種,小吃店會賣的小菜,
一盤30元,而且越辣越好~~
我可以連續吃一個月,每天晚上都來一盤小魚干,
其他的菜色都不需要了;
照我媽的講法,每天都吃同一種東西,會吃到"頭頂長角"....(是誰發明的??)
 
突然有一天,住隔壁的丫姨知道我愛吃,
特地去買了丁香魚跟辣椒,炒了一堆分給我們,
說實在的,我還是覺得30元的比較好吃,
但是加了隔壁丫姨的愛心,只好全部吃光光;
把盤子洗乾淨還她的時候還跟她說"很好吃喔!!"
隔壁丫姨很熱心地說"那我下次再多炒一些"..((其實也不需要...))
 
後來我家的老哥,利用雙十國慶跑去埔里玩,
回來的時候帶了一大瓶"埔里小魚干",還是蒜茸口味的,
((老哥丫,你難道不知道你妹愛的是"辣椒口味"嗎??))
雖然吃完之後要刷三次牙才能去掉蒜頭味,
不過盛情難卻,在努力之外,那瓶小魚干還有一半躺在家裡的冰箱....
 
又過了幾天,爸爸決定親自下海,
為了每天節省30塊,也為了省掉幫隔壁丫姨洗盤子的麻煩,更不必大老遠跑去埔里買小魚干;
他決定自己買材料來炒;
於是,我們家自製的小魚干就這樣誔生了....
 
結果--
       真的是小魚"乾",我甚至開始懷疑,爸爸買到的丁香魚是營養不良嗎?
       而且加了一大把辣椒,卻連一絲絲辣味都聞不到...((你不是說那是朝天椒嗎??))
       我像在吃一團不明的"燒焦體",而且還是整整一鍋...
 
今天傍晚的時候,我問媽媽--"我可不可以自己偷偷花30元去買一盤?"
只要花30元就可以讓我滿足一頓晚餐,但看到大家這麼費心,
其實我是很幸福的,
有種很感動,但又很好笑感觸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