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拉花的時候很緊張...

ST830170.JPG 

前幾天嫂嫂在網路上查了狗狗蛋糕的價位,沒想到居然都"貴桑桑",到底是貴在哪??...好吧~看起來是村姑妹發揮實力的時候了~

結果弄了快2個小時,老媽知道我在幫妞妞作蛋糕,很酸地說:"我是你媽耶!從小照顧你到大,你們誰幫我作過蛋糕?"

村姑妹:"好啦好啦~今年我有空再作一個給妳啦~"

ST830174.JPG 

因為沒有標準的模子,只好自己很手殘地用錫箔紙去折,脫模的時候邊邊才會看起來"毛毛"的;

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有點不規則的點綴花邊,在一整片白色的重乳酪蛋糕上襯托得更素雅,

不太確定"妞"的英文拼音是不是寫作"Niu"((隨便,反正家裡認識字的也沒幾個~~嘻~~))

ST830177.JPG 

這是用剩下的蛋糕糊作的,這個拉花村姑妹也是超滿意的,創意是來自於咖啡的拉花~

ST830178.JPG 

這個也是剩下的蛋糕糊,倒在小茶杯裡用這個拉花圖案感覺很速配勒~~

*狗狗蛋糕要將狗不能吃的材料拿掉(像是巧克力跟咖啡因),村姑妹在網路上查到一些配方材料都不太容易取得,才心一橫作了重乳酪蛋糕,全家人都可以吃,拉花是用蛋糕糊+竹炭粉染色的。整個成本不到150。

感覺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無憂無慮地做蛋糕了;原來,脫去現實的壓力,才能真正享受熱情帶來的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