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歲之前很帥氣的村姑妹

話說在前頭,村姑妹這次可是真的打從心底要從良,就這麼穩定下來了。

村姑妹在大學畢業之前一切表現都還算正常,雖然不是挺乖的學生,至少也把會計系唸到畢業;然後就在畢業後找到第一份會計工作、在報到的前一天,才突然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做會計耶!

對於自己唸了四年會計、痛苦了四年,好不容易畢業了,居然還是要再跳入火坑,彷彿我都可以預見自己十年後的樣子,才開始覺醒

隔天我沒有去報到;為了這件事,我跟老媽鬧家庭革命、跟朋友吵架,連走在路上看到路邊的野狗都很不順眼!

這是村姑妹第一次去思考過未來是怎麼一回事。

然後村姑妹跑去便利商店當店長,每天早上五點起床,趕第一班車從基隆通勤到台北上班;既使前一天晚睡或是遇到寒流,還是堅持七點一定要出現在店裡。

也許是我不想認輸,也或許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,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。那時候我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形狀,還是會對於沒有選擇會計這件事,覺得有點徬徨。

後來村姑妹很幸運調回總公司做毀人不倦的訓練,一個個性大而化之、站在台上說話會結巴的村姑妹,要去當講師了。

我不得不承認,在訓練的那幾年,改變了我往後的職場生涯,還有確認我對工作的態度。

 

四年後我決定離開第一家公司,理由只是因為村姑妹還年輕,我還想知道別人的公司是怎麼運作

 

沒想到居然遇到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找到一份半公務人員的職缺,幾乎是每天坐著等領薪水。

只是年輕的村姑妹承受不起這份大禮,這樣的工作只是在折損我的職場競爭力,虛度我的人生。

村姑妹連一年都待不住,2個月就喊救人了。

 

後來在朋友介紹下,進了一家科技公司,做起了專案管理。村姑妹每天要假裝自己對電腦很在行,處理客戶的系統問題、時程管控、溝通協調、出外上課,這是那個從會計系畢業,但是跑去當店長,還曾經看不到未來的村姑妹。

在這裡的2年時間,村姑妹學會從正向看工作與人生,學會打團體戰與壓力管理,也更深刻地認同,能為自己的工作負責,是一件非常驕傲的事情。

村姑妹應該要滿足了?並沒有,村姑妹開始愛上做西點麵包、蛋糕,而且想把它們當作是一份事業來做!

村姑妹憑什麼?就憑這幾年來的積蓄,和不怕死的勇氣!我也深深地感覺到,這可能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次瘋狂,即使,即使結果是一無所有,從零開始;但村姑妹依舊有肩膀與力氣,承擔後果並重新站起來。

所以村姑妹成功了?也沒有,村姑妹沒有展開屬於自己的事業,但村姑妹在心靈流浪的這半年,找到了自己,才完完全全地,了解自己。但對於自我的成長,則是十分的肯定。

如果前方沒有人幫你點一盞燈,那麼就自己拿起手電筒打開開關吧!

30歲之前,失去一切都不可惜,那些都是為了找到人生方向所支出的成本。

30歲之前,一定要勇敢去嘗試一些事情,即使會失敗,站起來都不算晚。

30歲之前,要了解自己的長處與優勢,站穩自己在職場的位置。

30歲之前,培養一個除了工作之外的興趣,才能因為發展興趣而更努力工作。

30歲之前,要學會好好愛自己,這樣才能讓別人愛你。

 

村姑妹在30歲之前,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,一切都很值得,雖然失去了一些東西,但村姑妹驕傲地相信,未來會加倍贏回來;幸好,我瘋狂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