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忙著搬家

 

其實也就是離家不過十分鐘的車程,村姑妹終於要學著獨立生活了,自己一個人搬回從小全家一起住的老家~

這種戲碼好像並不陌生,一般都是該獨立而無法獨立的孩子被趕出門?!

 

不過也就因為只是搬回老家,所以我只清點什麼是該搬走的必需品,舉凡從一早起床會用到的牙刷、毛巾、洗面乳,到換洗衣物、化妝品、保養品,甚至是村姑妹一直相依為命的烤麵包用具,都在這次的搬遷清單內。

老媽不希望我搬得太乾淨,甚至希望棉被、枕頭這些東西買新的就好了,這樣就算我回家住,還是可以保有原本的房間;這是村姑妹的媽,用另外一種方式永遠為我留一盞燈。

 

就在最後我認為已經將所有的必需品打包好之後,離開房間的最後一眼,竟然覺得這個房間沒有想像中的空曠!

村姑妹不死心地再回頭確認一次,還果真沒有遺漏的東西!

 

老家沒有電視、沒有網路,只要一回家,就是一片寂靜---------------

覺得連自己都變得有氣質了起來!竟然無聊到拿起紙筆在寫信!!!

 

原來一個人的夜晚可以這麼漫長,

原來一個人的房間可以這麼寬敞,

原來一個人的晚餐可以這麼簡單。

 

我也可以去牽個網路線、買台電視,讓這裡感覺更有人氣一點,但村姑妹刻意要這麼孤僻,因為這樣才真正叫做一個人生活

以前有媽媽在,都不覺得洗衣服那麼麻煩,當她開口閉口都是問你要不要吃東西是多麼令人溫暖;

以前有爸爸在,都不覺得原來自己該學會怎麼換燈泡,當他在氣你為什麼房間電燈壞掉不說的時候,其實他早就換好了;

以前有妞妞在,都不覺得有人歡迎你回家是多麼令人期待的事,當牠滿心雀躍地向你搖尾巴,是因為牠也認同你是這個家的一份子。

 

村姑妹在一個人住的第五天,開始頓悟這些事;也開始了解,村姑妹的生活可以很簡單,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,愈變得以為自己需要的也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