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第一次吃到甜黑豆是在日本關西的丹波,

甜甜的,但又不膩,

而且吃黑豆對身體很好,

讓我吃一次就愛上這個東西了;

 

飛回台灣之後,

發現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也有在賣,

但卻是100g/75元上下的驚人價格。

就連傳統市場也沒便宜到哪去

好吧!我自己來做總行了吧!

才不要讓你們這些商人賺錢!

 

於是我買了一包生黑豆、一罐黑糖,

打算大顯身手一翻--

 

第一步我派出了家裡的大同電鍋

打算先把黑豆煮爛~

我聽到生黑豆和水在電鍋裡咕嚕咕嚕了30分鐘,

黑豆只爛了一半,咬起來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,

 

於是我把黑豆全撈出來,

放在瓦斯爐上,進行第二階段的悶煮

30分鐘之後--

還。是。不。爛~

這個叫黑豆的東西,比紅豆還難對付

 

才失敗兩次,不算什麼,

於是我等整鍋黑豆涼了,

又進行第三次、第四次悶煮--

 

就在我進行到第7次的時候,

我深刻地體認到--

等到有一天我真的把黑豆煮爛了,

這些生黑豆、黑糖、瓦斯費和電費加一加,

恐怕我要賣100g/150元才能回本吧!

 好吧,我懂了,甜黑豆賣這麼貴,果然有它的道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