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滿足~~

今天晚上跟一位醫美的美容師聊天,突然她問村姑妹的鼻子有沒有做過整形,型狀看起來很好看。雖然這是客套話的成份居多,而且可能是來拉業績的,不過村姑妹就是這麼虛榮!聽了就是很爽!!

從小到大,村姑妹都覺得自己是屬於"長得不好看"的那一種,還曾經放棄"打扮"這回事,25歲的花樣年紀,家裡沒有任何化妝品;因為村姑妹覺得那是漂亮的女生才有權利可以做的;而自己不但不好看,還是個胖子。所以自己不應該愛漂亮,因為那不適合我。

在村姑妹27歲以前的人生,永遠穿著大T恤+長褲(因為腿粗不能穿裙子,而且覺得裙子是漂亮的女生才能穿的),配上厚重的眼鏡和永遠不化妝的素臉,還很驕傲地覺得,自己不是靠外表,我是個有內涵的人。(天知道內涵這東西並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被發現的)

讓村姑妹開始領悟要重新當回一個女人,是因為自己從小到大從來沒瘦過!!村姑妹其實也很羨慕可以穿無袖上衣跟合身牛仔褲的人,如果村姑妹沒有在這個年紀讓自己展現一次風華,等到四五十歲再嘗試,是不是太可惜了?!

村姑妹在努力減肥的時候很斤斤計較熱量,靠著運動節食和吃中藥,瘋狂減了12公斤,後來又複胖,又再減回15公斤;所以前前後後,村姑妹一共減掉了一個小孩的體重。

減肥前減肥後  

 

那時候老媽還一邊說風涼話:妳減肥不會成功的啦,妳的大屁股和大腿都是遺傳,跟我一樣丫!"  村姑妹馬上回她:我知道丫,但妳要讓我去試,我不試,我胖,那是我的錯;但如果我試了,還是胖,就是妳的錯,妳總要讓我找到原因。"

減肥前減肥後-2  

事實證明,減肥靠努力,是真的會成功的。

 

從小到大村姑妹都很喜歡長直髮,也許是受王祖賢的影響太深,總覺得留長直髮的女生簡直是女神。所以村姑妹即便是個不好看的胖子,還是偷偷學起王祖賢留長直髮,無奈村姑妹有天生的自然捲跟多得跟獅子鬃毛的頭髮,即使離子燙之後沒多久又會捲回來....你可以想像一個不打扮、戴眼鏡的胖子頂著一頭鬃毛的樣子?

後來村姑妹是抱著豁出去的心態,跟設計師說要燙大捲!而且愈捲愈好!!那時候村姑妹覺得反正不可能比現在鬃毛的情況更糟,何不做點不同的嘗試?

結果剛燙完,設計師比村姑妹還驚艷,村姑妹還記得她說"沒想到妳很適合狂野的髮型"是的,跟村姑妹熱情灑脫的個性一樣。

SAM_3216.JPG   

然後村姑妹又開始學化妝,不不...學化妝之前是徹徹底底地對著鏡子看清楚自己的樣子,不看還好,一看之後,才發現村姑妹真是天生就不怎麼好看!不但小眼睛、眼皮一單一雙、眉毛不一樣高,而且還是油性皮膚毛孔粗大。

村姑妹學會了基礎化妝的方式,又開始針對自己不夠好的地方去修飾,然後開始研究眉筆跟眼線筆是不同的(天知道村姑妹一直到快30歲才知道這個真相)、以及原來蜜粉是用來定妝要最後擦才對=>我相信這對十幾歲的小女生而言應該是常識.....

 4  

村姑妹每天化完妝、打扮完之後,會對鏡子裡的自己笑一笑,即便自己還是沒有很美麗,但認真的女人值得得到一個微笑。

很幸運自己身為女孩子,因為可以盡其所能地讓自己變美!!

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