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村姑妹最近在上課

 

村姑妹最近連上了2套風格迥異的課程:紫微斗數和山達基心靈解讀。(也許山達基還沒讓你有太多想法,它就是前陣子阿湯哥離婚,很多人揣測原因就是阿湯哥太篤信的-山達基教。)

 

村姑妹在學紫微斗數的時候,覺得自己這三十年來的人生,好像真的被這些紫微排盤通通都排出來了,至於未來的人生,我們是不是也冥冥之中也照著這命盤一步步地實現它?仰或如此,此生此刻的我們,又在為了什麼要改變自己而努力呢?

 

村姑妹在學山達基的心靈課程時,看到自己許多的負面情緒都是因為自己曾經種了某些因造成的,但村姑妹卻一直以為那些痛苦是別人帶給我的。在課程一步步地進展之下,村姑妹要強迫自己想起所有村姑妹刻意要忘記的過去,某些不想提起的事情,跟從來沒跟任何人提過的記憶

我們總是會安慰難過的人不要想了,但不要想了或是一段時間之後不會提了,並不代表事情過去了,也不代表放下了;這些片片段段的記憶會一直跟著,然後又因為經歷的事情愈來愈多,我們會把記憶扭曲,加疊了許多與歷史不同的想像,讓回憶變得愈混亂與複雜。

我們以為自己是受傷者,其實是因為我們給別人機會,讓他可以來傷害自己。

真正準備好放下的時候,是我們把事情想透了。

 

放不放下,一念之間而已。村姑妹大概花了2天的時間,讓自己去打開那些本來想鎖起來陳封的回憶,然後去碰觸每一個細節,重溫當時的每句話、每個狀態過程很難受,因為村姑妹早已先認定這每個細節的最末端,都緊緊牽繫著痛苦與爭執。

村姑妹這時想到自己就像是螢火蟲之墓裡的哥哥、以及哈利波特跟校長一起跌到記憶泉水裡的模樣,靜靜地看著過去的自己像走馬燈一樣在眼前一幕幕地上演、而我竟如此無能為力去拯救自己。

 

當我們找到了那個事件、某個造就一段痛苦回憶的關鍵點,這件事就解開了。2天之後,村姑妹突然覺得已經沒什麼事情應該要放不下,我不能放棄的只有我自己,我應該在意的也只有我自己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這兩門學問,一個在讀以前,一個在看以後;村姑妹的爸媽給村姑妹畫了一張很有潛力的紫微命盤,村姑妹要學會丟下一些包伏以及掃掉頭頂的陰霾,未來才會走得更穩更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s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